金融学专业2018年招生简介 招生计划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8
金融学·本科二批
专业特色
金融系成立于2003年9月,2004年正式招生,下设金融学本科专业,学制4年,以培养学生扎实的金融经济理论基础,培养学生基本的证券投资业务能力、财富管理能力、金融风险管理能力和银行、证券和保险实务技能为办学特色。拥有货币经济教研室、投资理财教研室和实践教学教研室3个专业教研室、1个非实体研究中心---“妇女发展与经济研究中心”。现有教职工14人,专任教师12人。专任教师拥有高级职称教师10人,中级职称2人,逐步建立了一只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十多年来,金融系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进行探索,并积极开展与金融机构、校外企业的合作。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金融学、金融法、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公司理财、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金融风险管理
就业方向
毕业生能够在银行、证券、保险、信用社等传统金融机构或投资管理公司、P2P等新型业态金融机构,政府部门或国企及其他性质企事业单位从事金融及经济相关工作,部分毕业生通过考研和出国留学继续深造或考取公务员、社区工作者和村官或进入国企及其他性质企事业单位工作。
招生计划
2018年计划招生97人,招生省市包括北京、河北、陕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四川、新疆、江西、江苏、湖北、湖南、广西、重庆、贵州、陕西、甘肃等21个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