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融系学姐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之——“薪火相传,筑梦西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为帮助我系学生了解西部计划,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金融系于2022年5月27日晚上八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薪火相传,筑梦西行”2022年金融系学姐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金融系四个年级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包含 游戏机, 食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由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主办,金融系学生团支部承办。会议邀请了跟随西部计划政策前往西部的2016级金融系学生陈芝夷、2016级金融系学生赖燕凌。两位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岗位情况等,并详细叙述亲身经历。


图形用户界面, 文本, 应用程序

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芝夷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契机与经历,讨论了初入工作中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义务与责任,提到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需要考虑意向、条件、适应力、态度。她同时认为,在西部做志愿者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同学们能在这个阶段学会如何与社会接轨并积累经验。在分享的最后,陈芝夷鼓励金融系学子:“当代青年要汲取建设年代奋斗精神的内涵实质,持续奋斗,永久奋斗,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许多不同颜色的手机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赖燕凌现任职西藏自治区某法院,她从生活工作、契机途径、收获途径,笔面技巧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西部计划的内容。例如植树活动,慰问养老院活动,笔试的行测与申论,以及面试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收获,感慨在基层中更能体会家国的力量,在这片宁静祥和的神州大地上更能放下焦虑与浮躁,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道路。在分享的最后,针对一些常见问题,赖燕凌做出了一一解答,并送出一句话,“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薪火相传,筑梦西行”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至此圆满结束。两位学姐毕业时恰逢新冠疫情爆发,她们分享正确面对疫情,调整好心态,积极报名并参与西部计划政策的经验,不仅让同学们全方面了解西部计划,更是开拓了新视野,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新看法。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衷心祝愿每一位金融系学子都能在本次分享会中都能坚定信念、有所收获。投身于强国伟业,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