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洗礼 立德塑师——金融系教工赴嘉兴南湖追寻革命起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励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发扬师德品质,3月25日,金融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赴嘉兴南湖开展了 “红色洗礼,立德塑师” 主题教育活动,瞻仰革命圣地,追溯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在宣誓墙前,教工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在党总支书记张瑞芝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广场,一字一句都提醒党员永葆入党初心与本色,保持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宣誓完后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入馆后大家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漫步纪念馆中,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深切地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艰辛。


       最后,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红船。驻足在古旧的红船前,大家近距离体会到了当年的时局动荡和建党艰辛。红船则显得庄重而肃穆,它向人们生动展示着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而且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承并践行红船精神,将这些切身感悟更好地融入日常教学环节,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