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5
        为了使学生能够尽早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增进对考研、出国、考公务员和银行等情况的了解和认识,提升就业和升学的信心,金融系于4月26日和5月3日晚在教图楼205教室分别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考研和考公务员、银行及出国经验交流会。2015、2016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考研经验交流会上,被西南财经、南京财经等知名高校录取的9名2014级优秀学生代表向学妹们分享了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报班或选择网课的技巧,重点分享了备考阶段的心路历程,强调保持积极上进、相信自己的心态对考研的重要性。她们表示考研英语、数学是基础,大家要认真学好公共基础课;院校选择时要广泛搜集信息,学科重于学校;面试时,要自信、淡定、从容、谦虚。
       公务员、出国经验交流会上,赴英国、美国留学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从迷茫到选择留学的心路过程,重点分享了如何选择好的中介、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外高校以及如何准备考雅思托福等;考取邮储银行和渤海银行的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参加银行考试的经验和心得;最后,考取国税公务员的学生代表分享了公务员考试情况,包括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地方公务员考试的难易程度,重点讲述了如何选择辅导班或者网课去备考以及公务员笔试面试的主要内容等。
       交流会上气氛活跃,15级、16级学生分别就各自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毕业生们耐心为大家解答疑惑。2018年的交流会不仅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就业和升学的具体经验,更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女院的学习时光,汲取满满的正能量,为了实现人生理想而勇往直前。
       金融系历来重视学生考研、考公务员等各项就业工作,在政策引导、目标定位、复试指导、导师引荐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竭力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最优质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