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副教授汪连新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17
     2018年5月15日,全国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隆重表彰1000户全国五好家庭,金融系副教授汪连新老师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并接受表彰。
     汪连新家乡在甘肃省祁连山的贫困山区,为了能更方便照顾父母,2003年他将老家房子卖掉,接父母到石家庄郊区的村里租房子居住。经常利用节假日回家帮助父母种地干农活,每年给父母体检身体,细心照顾父母的生活和身体。弟弟长期患病,多次住院治疗,所有医疗费用和生病照顾都由他承担。为了父母和弟弟,他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和努力,但他无怨无悔,坚信敬孝能让自己拥有多彩的人生和幸福的生活!
    读书是汪连新家庭最好的习惯!他本科毕业9年后再次攻读硕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时已经40岁,从一名下岗职工到大学老师的转变,是读书改变了他们家庭的命运!妻子也特别勤奋好学,忙碌的工作之余,她参加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在职研究生学习并获得硕士学位,目前正准备继续攻读书法专业博士学位。女儿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获得朝阳区三好学生和北京市三好学生,现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全家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一起读书进步、追求理想的良好家风。
    总之,汪连新夫妻敬孝双亲、毫无怨言多年照顾患病弟弟,培养了优秀的女儿,面对困难挫折,迎难而上。家庭虽然清贫,但全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在事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家庭成员勤奋读书、勤俭持家,充满着正能量,成为新时代家庭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