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成功举办“中国产业发展与A股市场”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1

 

金融系成功举办“中国产业发展与A股市场”专题讲座

2019年4月9日下午,金融系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高杰英教授来校举办了一场题为“中国产业发展与A股市场”的讲座。金融系系副主任国晓丽主持,金融系学生部分本科生、双学位学生参加了讲座。

高杰英教授是北京市长城学者,中国投资协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理事、中国国际金融学会理事、北京市国际金融学会理事,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案例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松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中国产业发展与A股市场》高英杰高英杰讲座2

讲座中,高教授从历史发展的视角出发、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全球产业发展路径,其中对1987年以来发电量的变化和1968年以来的GDP的变化的解读中,让同学们在全球各个国家的发电量和GDP的对比中,感受到中国产业发展的进步和经济发展的速度及目前在全球的地位,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高教授从重工业到轻工业,通过引用数据和实际案例,详细讲授了中国产业发展的基础,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接着高教授重点介绍了A股市场主导产业,从宏观经济发展的高度解读了我国A股市场发展的逻辑及未来走势。最后高教授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投资理财的建议,鼓励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多多关注市场、重视专业分析和实践。

高英杰讲座1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领略了高教授的专业高度,增强了学生们对我国产业发展与变迁及创新的新认知,增强了对国家的热爱和自豪感,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对金融学专业的热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