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成果展示» 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喜讯连连

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喜讯连连

        2016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代表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来自不同专业的15名学生组成了5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竞赛。在学校领导和计算机系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团队协作、奋力拼搏,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和北京赛区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她们分别是由孙丽萍、武巧玲、莫爽3位学生组成的数学建模团队和郭亚茹、谭晓凤、周先娟3位学生组成的团队。同时今年9月,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评比中荣获“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优秀组织学校”称号。
    为探索开展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高数学竞赛水平,促进数学教学改革,适应国家人才培养的需求,今年北京赛区组委会举办了五年一次的“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优秀组织学校和优秀指导教师的评选工作。在众多高校中,我校凭借优异的参赛成绩和组织管理优势,获得了“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优秀组织学校”称号,李丽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该奖项是北京市教委对我校建模竞赛组织活动的认可,是对计算机系数学教研室的教师多年来默默奉献、认真工作、辛勤指导、屡创佳绩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不断优化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