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中华女子学院计算机师资队伍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中华女子学院计算机师资队伍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计算机专业教师对大数据技术和互联网+等前沿技术的深入探究,促进学科前沿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20151113-14日由人事处和计算机系共同举办了《大数据技术与互联网+》的专题培训班,计算机系和现代教育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计算机系主任宁玲主持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有三位专家讲座:主讲《大数据技术》的是来自教育部IT&AT教育工程专家组成员的陈明教授,他主要介绍大数据的基本特征、技术应用与大数据的思维方法;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生教授以农业为例,讲解了现代农业中“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实践,以案例方式理解“互联网 +”在农业中的应用;最后,中国计算机学会开放系统专家委员会委员王锁柱教授讲述了社交媒体计算技术,以及社交媒体计算热点问题研究的进展。专家们用渊博的知识给老师们上了一堂高质量的新技术课,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在交流互动阶段,参加培训班的老师们纷纷向专家提出问题,发表意见,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班,使老师们对大数据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互联网+”、社交媒体网络影响力的研究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与会教师希望今后能更多开展类似的培训,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