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党总支举办“师生手牵手”活动

计算机系党总支举办“师生手牵手”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支部在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426日在主楼538房间,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牵手计算机系2015级学生开展了“师生手牵手”活动。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委员、部门领导、教工党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会议由计算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丽莉主持。

本次活动针对系部工作特点和学生需求,重点聚焦如何围绕学生培养工作更好地开展专业课教学活动,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专业的IT人才,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生们根据自己在学习专业课程中的情况向老师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例如:学习专业课程的时候是先动手写代码还是先学习理论知识?复习枯燥的理论知识时,如何能牢固地记住相关内容?目前专业课太多,课业比较紧,是不是能根据自己今后的方向进行取舍?专业课老师对每位同学的问题都做了细致地解答,告诉大家学习专业课程的基本方法,重在理解,通过多看书、多练习、多动手去理解概念和方法,进而在实际中应用,做到融会贯通;也要求大家在此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同时还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各门专业课,不要急于取舍,要为拓宽自己今后的就业选择面打好基础。除此以外,学生们针对课程学习中的实际情况给老师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本次牵手活动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之间建立了情感纽带,用专业教师的师德师风充分感染和帮助了学生,也为同学们解答了专业课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通过本次活动,参会党员教师也充分认识到了学生培养不仅仅在于课堂教学,必须延伸到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学生尽快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