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妇联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6年教育培训工作简讯(一) 2016-03-11

 


311日上午,由全国妇联组织部与中华女子学院联合举办的“妇联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全国妇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许旭、学院副院长宋胜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孝感市妇联主席张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莲芝主持。

宋胜菊对来自湖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山东、山西、河北等8个省市的县处级及以上妇联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培训主题,就国家提出社会治理的社会背景、社会治理的特点与推进中的问题,以及妇联在推进社会治理中应该承担的责任进行了阐述。她认为,妇联组织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首次召开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妇联在社会治理中的定位,明确在社会治理变革中的任务,积极探索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扎实有效发挥妇联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是摆在妇联组织各级领导面前的重要课题,也是选取此期培训班主题的意义所在。全国妇联组织部和中华女子学院对此期培训班高度重视,构建了完善的课程体系,安排了强有力的师资,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转变角色,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所获。

张骅在发言中,感谢全国妇联和中华女子学院的精心筹划与组织,对于能走进“崇德、至爱、博学、尚美”的中华女子的学习圣殿,获得宝贵的学习机会感到非常荣幸。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只有具备参与社会治理和创新的能力,才能在新时期真正团结妇女群众,才能真正将妇女组织的作用发挥到最基层,实现群团组织的价值。她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将严格遵守干部培训纪律,遵守学院各项规定,按时上课,按时作息,做好笔记,积极思考,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不仅在十天的学习中尽最大努力加强社会治理相关知识的学习,而且要将学习、思考、实践的状态带到今后长久的工作中,实实在在地为新时期的妇女和儿童服好务。

许旭在讲话中,希望学员们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更好地交流分享各省妇联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经验、做法,以及加强和改进妇联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在妇联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中献计献策。

此期培训班将于319日结束。

版权所有:中华女子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东路1号(100101)
CopyRight 2014 www.c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