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我校成功举办安徽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

2019-10-28 来源: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妇联组织成员改革创新能力和履职能力,10月20日至24日,由全国妇联组织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安徽省妇联协办的安徽省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示范培训班在合肥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翠茹、安徽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出席开班仪式。安徽省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和执委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安徽省妇联组联部部长管少云主持开班式。

D:\★ 2019年培训\★ 全国妇联干部培训\19 安徽基层示范班10.20-24(合肥)\全国妇联培训班照片\E33A6855.JPG

任翠茹在开班式讲话中代表全国妇联组织部和中华女子学院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各级妇联给予培训班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妇女十二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使基层妇联主席、执委能够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党和妇女群众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妇女的本领。此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妇联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学员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妇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具体行动。

D:\★ 2019年培训\★ 全国妇联干部培训\19 安徽基层示范班10.20-24(合肥)\全国妇联培训班照片\E33A6807.JPG

安徽省妇联副主席张若平致辞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联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深化安徽省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的有效举措,是实施全国妇联“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的具体行动。她高度肯定了安徽省基层妇联的工作,并向学员介绍了安徽省基层妇联改革的成果,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听课,加强交流,要学有所获,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D:\★ 2019年培训\★ 全国妇联干部培训\19 安徽基层示范班10.20-24(合肥)\全国妇联培训班照片\E33A7414.JPG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针对性强,设置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中国妇女发展70年,做好新时期妇联思想宣传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新时期乡村妇女发展,深入学习妇女权益保障法、切实维护女性合法权益、情绪管理等涵盖思想政治引领、业务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内容的课程。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参观了安徽省家庭文化展,前往合肥市庐阳区妇女儿童活动阵地进行观摩学习。

D:\★ 2019年培训\★ 全国妇联干部培训\19 安徽基层示范班10.20-24(合肥)\全国妇联培训班照片\E33A7537.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儿童权益、农村妇女工作的深入思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牢记政治责任,坚守岗位职责,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妇联工作。


版权所有:中华女子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东路1号(100101)
CopyRight 2014 www.c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