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教育培训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期新疆妇联系统县级以上干部培训班

2019-07-09 来源: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加强新疆妇联系统“关键少数”的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按照《全国妇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妇女群众工作的方案》(妇厅字〔2018〕13号)和《新疆妇联系统县级以上干部培训计划》安排,7月1日至7日,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江苏省妇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协办的第二期新疆妇联系统县级以上干部培训班在江苏南京成功举办。学校校长刘利群,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全国妇联改革办主任王卫国、江苏省妇联副巡视员田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马卫红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4个地市州妇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140名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

DSC05407

校长刘利群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新疆妇联系统县级以上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打造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学校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全国妇联改革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妇联干部培训工作职责。希望通过培训,新疆妇联系统干部能够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好党和妇女群众之间桥梁纽带的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转化为妇联工作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转化为每位妇联干部的具体行动,使学习成果在具体工作中能够落地生根。

副巡视员苗宁在开班式上代表江苏省妇联向从新疆远道而来参加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全国妇联和中华女子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江苏省妇联和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的举办,认真策划,精心准备,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新疆、江苏两地妇联通过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副巡视员马卫红代表新疆妇联感谢全国妇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感谢中华女子学院、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的精心准备和安排。同时,对学员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举办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珍惜机会,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要求学员要端正态度,积极思考,力争在理论水平上有新突破;要抓住机会,互相学习,力争在工作能力上有新提高;要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力争在思想作风上有新提升。

DSC05442

培训班上,学校校长刘利群、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张勤共同为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DSC05670

此次培训班历时7天,内容丰富,注重把思想引领、业务能力提升和创新发展理念贯穿全程,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民族与宗教政策、妇联改革主要任务、妇女维权、组织建设、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新时代女性能力建设与素质提升等课程,并设计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分享等不同的学习交流形式。现场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先后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往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进行观摩学习,并参观了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巾帼党性教育文化长廊。


版权所有:中华女子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东路1号(100101)
CopyRight 2014 www.c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