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

我校举行“2017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结业典礼

2017-10-12

5月19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华女子学院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李小兵、全国妇联联络部副部长宋文艳、我校党委书记李明舜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讲话。我校副院长王京霞主持了结业典礼。
    李小兵代表商务部对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支持、对各位女官员的努力和参与表示感谢。他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展开,中国越来越积极地担当起了支持和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责任,竭尽所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减少贫困、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开展对外援助的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秉承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重信守诺、互利共赢的原则,认真落实中国政府的援助政策。多年来,中国政府不断丰富援外培训方式,从技术培训扩展到官员研修、再到学历学位教育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农业、经贸、教育、卫生、科技等20多个领域,培训的主题也与时俱进、做到常办常新。此次由商务部主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女官员领导能力建设研修班”就是众多成果之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修班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各位女官员回国时能带去中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并欢迎各位有机会再来中国。


    宋文艳代表全国妇联对71位女官员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指导和主办本次研修班的商务部有关部门和专程出席本次研修班结业典礼的李小兵院长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妇联把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通过推动中外妇女人文交流机制建设、开展互访交流、举办能力建设研修班和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和深化系列妇女对外交流品牌,增进各国女性的友好往来。研修班的举办搭建了中外妇女教育与发展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妇女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各位女官员回国后继续与全国妇联、中华女子学院保持友好的关系,共同为各国经济发展以及为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做贡献。
    李明舜代表我校向为研修班给予支持、指导的商务部和全国妇联、以及为研修班付出努力的学校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对培训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希望各位官员能够将在中国所学到的知识、取得的收获带回祖国,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践中,为促进发展中国家女性领导能力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将在中国的见闻、经历和体会带回家,让各国人民更加了解中国。他表示,我校愿意搭建平台,继续为各国女官员分享、合作创造条件,也希望各位能够成为发展中国家友好发展的重要桥梁,共同促进中国与各国之间在性别平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和交流,共同分享发展中国家面对危机和挑战时的经验,共同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性别平等、妇女发展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博茨瓦纳MALEBOGO MARUMOAGAE女士和南苏丹MARGARET FOZIA EMMANUEL GABU 女士代表全体学员,感谢中国政府、商务部、全国妇联的支持,感谢中华女子学院的精心组织、周到安排、细致服务、耐心帮助。她们认为,本次研修班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密切相关,通过研修班学习,她们获取了领导力和性别平等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交流了经验,获得了友谊,回国后要将学习经验应用于相关领域。希望我校通过教育项目,加强与各国的合作,并继续开展此类培训,为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女官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本期研修班为期15天,来自阿富汗、安提瓜和巴布达、阿塞拜疆、博茨瓦纳、埃塞俄比亚、格鲁吉亚、格林纳达、牙买加、约旦、马拉维、墨西哥、巴拿马、巴布亚新几内亚、塞舌尔、南苏丹、坦桑尼亚、多米尼克、多米尼加、汤加、乌干达、乌拉圭、赞比亚、桑给巴尔等23个国家的71位女官员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中华女子学院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东路1号(100101)
CopyRight 2014 www.cw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