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中华女子学院是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管的中央部属高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第一所女子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培养女性人才的重要基地,服务国家战略与妇女发展的智库,展示中国女性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窗口,是中国女子高校的排头兵。学校于1996年开始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举办普通本科教育。2002年2月,学校转制成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正式开展普通本科教育。2003年,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学校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目前,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4600余人。

学校本科设有6个学院、4个系、2个部,分别是社会工作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女性学系、金融系、外语系、计算机系、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体育部。本科招生专业21个,涵盖法学、教育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艺术学、工学7个学科门类。建有校本部和北校区。

2005年教学水平评估以来,学校确立建设“一流女子大学”和“四个中心”的发展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实施“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事业飞跃发展。在适度扩大招生规模、试点培养研究生的同时,优化本科专业布局,建立了与妇女发展需要相适应、可以拓展妇女参与社会和发挥引领作用的学科专业。开设博雅课程和专业方向性课程群,实施全过程进阶式实践教学,强化女大学生领导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教育,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女性人才。“五位一体”开展德育工作,培育学生“四自”精神和男女平等意识的特质。激励教师投身教学与科研,拥有了一批国家级省市级教学团队、教学名师、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和优秀教学成果。学生成长满意度较高,毕业生以责任感强、忠诚度高等获得用人单位好评。学校已成为在海内外有着良好声誉和广泛影响的女子高等学校。
中华女子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