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高等职业教育

我校的高等职业教育1999年开始招生,已有15年的办学历史。从当时招收4个专业,年招生计划200人,中间经历了23个专业的轮替,到目前为止,年招生计划650人,生源为普通高中、职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学制为2年和3年。截至2014年底,在校生1500人左右,分布在学前教育、音乐表演(幼儿教育)、旅游管理(酒店服务与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高级家政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计算机应用技术、文秘、物业管理、人物形象设计、主持与播音、编导、新闻采编与制作等12个专业。各专业依托本校师资力量,并与国外相应大学合作办学,采取统一招生录取、统一教学管理、统一教学计划与教材、统一组织考试和相关的职业技能鉴定、统一学费标准的管理模式。
    为适应社会需求和规范管理,学院党委于200810月独立设置了高等职业教育学院。逐步形成了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目标,以产学结合、校企合作为主旨的办学模式。办学15年来,我校的高等职业教育从无到有,走过了因时而变、合作办学、由分散到集中的探索路程,形成了办学形式灵活,适应市场需要,就业率高,生源较为充足,规模较为稳定的办学局面。坚持质量发展,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学院办学育人的生命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发展,以“面向妇女儿童,面向现代服务业”为办学指导思想,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全面提升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的核心竞争力,全力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女性专门人才。

     “十二五”期间,我校高等职业教育的任务和措施是:校区独立设置,规模适度发展;加强多元合作,实行开放办学;坚持能力本位,凸显高职特色;突出特色发展,打造优势专业;实行专兼结合,注重“双师”结构;改进教学评估,强化质量保障;多种教育结合,践行终身教育。
    查看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中华女子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
http://www.cwu.edu.cn/gz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