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成果
项目式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功能性服装设计课程群及实践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16  部门:教务部   来源:   

成果简介:

 项目式专业课程改革是结合国家新时期面向未来的人才需求,培养兼具全球化视野和中国创造使命感的应用型创新设计人才的背景下进行的。

     2003年,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在全国率先开设了运动装设计课程,于2012年开始进行课程教学改革,突出科技与艺术、时尚与健康、可持续与包容的跨学科设计理念,将服装设计、前言动态、功能性服装行业发展、职业素养引入课堂。进行双语授课、通过工作坊、设计比赛及互联网+教育等手段,打造课程特色。通过多年不断琢磨与探索,调整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创新与改革课程的组织与质量监控形式,建立了立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了课程的高阶性、创新型和挑战性,逐渐形成了以实践为核心,拥有特色设计理念与方法的整合项目式设计课程。

     改革后的课程群共有208学时,结合行业与市场需求,组合式、递进式地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更好地与行业产品设计开发模式对接。独树一帜的功能性运动装设计课程坚持打造特色,并在过去十几年间培养了一大批运动服装的设计人才。


视频链接:成果相关视频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