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我校于2008年开始与东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首批合作专业有4个,分别是:社会学、学前教育学、民商法学和会计学。2010年,新增企业管理和金融学两个合作专业。目前,仍在合作培养的专业有会计。 
   
为了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保证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学校在东北师范大学教育教学管理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着力进行制度建设、导师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鼓励学生参与导师的课题研究,着重学位论文环节管理,不断提高学生的科学研究能力。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截止到2017,共有55人顺利完成学业。  
   
我校与外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学校开办硕士点,培养师资奠定了基础,也提高了学校的办学层次。  
    2012
12月,我校成功获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于2013年开展培养社会工作(妇女服务方向和妇女维权方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这是学校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标志着学校的办学层次有了新的提高。2014年,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增儿童保护与家庭教育服务领域。2017年,我校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增妇女发展领域。截止到2017,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共有111人顺利毕业。 
   
目前有校内专、兼职导师84人,在校研究生101人。
    
查看更多详细信息请访问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信息网:
http://www.cwu.edu.cn/yjsc/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