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 学报
 
    《中华女子学院学报》是我国第一家以研究和探索妇女问题为主的综合性学术刊物,由全国妇联主管、中华女子学院主办,创刊于1989年。1991年,经国家新闻出版署审批,开始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现为双月刊,每期正文页码128页,刊文20万字以上。
    该刊严格遵循 “坚持‘双百’方针,立足妇女教育,站在时代前沿,突出女性特色”的办刊宗旨,以引领和传播先进性别文化为己任,及时刊发妇女研究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妇女/性别学科研究中具有领先水平。该刊2003年被评为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2004年被选入“中国社会科学期刊精品数据库”,2006年和2010年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评为“全国百强社科学报”,2005—2007年、2008—2010年连续被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评为“北京高校人文社科优秀学报”,2012年入选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2年,该刊编辑部入选为北京市高教文科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
    该刊融理论性与实践性为一体,主要栏目有:女性与法律、女性高等教育研究、性别研究、国外妇女研究、女性文学研究、妇女史研究、儿童发展研究等。其中,“女性与法律”栏目特邀著名法学专家巫昌祯、杨大文教授担任专题主持人,在全国妇女法学界和妇女理论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该栏目2006年被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评为“全国社科学报优秀栏目”,2003—2004年被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评为“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名栏”,2005—2007年、2008—2010年被评为“北京高校人文社科学报优秀栏目”,2013年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第三批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