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加强院校交流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女性学系党总支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陈源泉副教授来校讲党课

加强院校交流 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女性学系党总支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陈源泉副教授来校讲党课

为加强女性学系教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高党员的学习能力,提升业务水平,2018年4月17日下午13:00,女性学系党总支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源泉副教授就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专题讲座。


 
陈源泉副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党支部理论学习、具体工作两个方面进行。理论学习方面,分享了“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引领民族伟大复兴”、“‘两学一做’从严治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内涵。具体工作方面,着重介绍了其所在支部以“两合”深入开展“两学”,认真执行《党支部工作规范(教职工)》,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学习的做法,介绍了以功能性党小组开展“一做”,以服务社会为目标导向,机动组团,从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层面开展支部工作,分组实施“灯塔工程”,鼓励并指导学生社会实践的经验。



    讲座结束后,女性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与陈源泉副教授就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践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党课受益良多。
   
此次学习交流为推动我系教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今后,女性学系将进一步围绕教育发展的主线,结合实际,做好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助推校、系以及师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