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 女性学系开展“生理假/痛经假”课程讨论活动

女性学系开展“生理假/痛经假”课程讨论活动

 
为了使学生能将专业知识融入实际生活,敏锐发觉政府决策中的性别议题,2014级女性学班在刘伯红教授《性别与发展》的课堂上展开了一场关于“生理假/痛经假”的大讨论。中国妇女报资深记者舟子(笔名)、女性学系系主任以及女性学系部分教师也参与了此次讨论。
学生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对国内已有的关于生理假/痛经假的相关政策、规定;生理假/痛经假的存在的必要性;生理假/痛经假不应当存在;生理假/痛经假可实施性;以及从国际公约、我国历次法律演变的角度分析生理假/痛经假可行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汇报。
最后,妇女报记者舟子(笔名)、女性学系系主任魏开琼教授以及课程任课教师刘伯红教授分别对此次讨论进行了总结。
讨论式课堂不仅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形式,而且通过此次讨论展现了女性学系学生深度思考的专业素养、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的能力以及分工协作的团队精神。
中国妇女报相关报道:http://paper.cnwomen.com.cn/content/2016-10/13/032329.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