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 女性学系“社会主义与妇女解放运动”讲座顺利召开

女性学系“社会主义与妇女解放运动”讲座顺利召开

    10月17日上午,由女性学系主办的女性学讲堂系列讲座顺利召开。活动特邀美国密歇根大学妇女学系和历史学系终身教授王政来为大家做分享,本次活动主题为 “社会主义与妇女解放运动”,由女性学系系主任魏开琼主持,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参与。

 
  
        王政教授分享了其最新妇女理论研究成果《FINDINGD WOMEN IN THE STATE》,关于社会主义与妇女解放关系问题,她提出许多独到的观点。王政教授认为在社会主义初期,总共人数为53位女共产党员为妇女解放事业所作的贡献是不容忽视的,她们是中国最初的女权主义者。建国后,宋庆龄、邓颖超等革命前辈创办了妇代会、妇联等促进妇女解放事业的国家机构,而后中国妇女事业也几经波折艰难发展。当她回忆到出国前在上海为搜集妇女解放资料而连续一个月在图书馆手抄资料的经历,让我们对她的坚持和刚毅不禁感慨万分。最后,王教授留出半小时时间与师生们进行互动交流,鼓励我们要为未来妇女的进一步解放做贡献。

 
 
王政教授精彩的学术分享让广大师生们对性别研究领域有了最新的了解,加深了大家的性别意识,学会了用性别视角去分析问题,解读历史。同时我们也被王政老师这样的一线学者那种为实现男女平等而奋斗的精神所折服,更加激励我们积极投于妇女解放事业当中。
 
                                                                                                                             
(供稿人:2014级女性学  李燕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