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女性学系学生党支部观看红色舞蹈剧《乳娘》

女性学系学生党支部观看红色舞蹈剧《乳娘》

201932,女性学系学生党支部于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观看了大型民族舞蹈剧《乳娘》。

该剧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和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社共同主办是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高雅活动进校园的作品之一,同时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作品。舞剧以乳娘秀珍的亲身经历为主线,分为《生》《离》《死》《别》四幕,讲述了抗战时期发生在山东乳山革命根据地乳娘抚育革命后代的真实故事,讴歌了一群伟大女性在革命岁月里生死与共人间大爱,展示了女性坚贞不屈、无私奉献的鲜明品质剧情跌宕起伏,引人入胜。在演出的最后曾经被乳山乳娘抚育的乳儿宋玉芳和于致荣两位老人也出现在舞台上再次讲述起那段难忘的历史现场观众也倾听了那段峥嵘岁月。

timg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要传承”通过观看舞剧《乳娘》,女性学系学生党员深感中华民族过往的艰辛与不易,坚定了继承光荣传统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