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科研» 学术活动» 中国养老进行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男女同龄退休成本与效益分析”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养老进行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男女同龄退休成本与效益分析”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1225日,中华女子学院召开了题为“中国养老进行时——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男女同龄退休项目成本与效益分析”项目总结会。本次会议由中华女子学院刘梦副院长主持,张李玺教授做会议致辞,并邀请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学者和实践者共同进行分享、讨论,校内外老师和学生们也都积极与会。
 
会议邀请到医养结合基金会主任柳自强、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夕阳红爱心基金主任马茹瀚、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唐钧、中华女子学院客座教授刘伯红、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康越做主旨发言。参会嘉宾就“长期照顾的内含和性质和养老机构——健康老龄化与积极应对老龄化;失能老年人的照顾;养老机构自我发展的能力”、“养老机构如何运作”、“北京市老旧小社区的养老问题、养老环境”等;等议题进行分享。其中,刘伯红老师则以《2002 年老龄问题国际行动计划》展开,具体探讨了:老年人养老的性别平等问题,养老保障中对少数民族妇女、农村妇女以及残疾人妇女的忽视,提出保障老年人的尊严是整个国际社会的2030目标”。最后,与会人员在会议尾声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加深了我们对社会养老的理解和认识,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养老领域的发展,得到了广大参会老师、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主持人中华女子学院刘梦副院长也对现场发言的嘉宾表示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