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考点津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译考点津» 相关考试» 全国翻译专业八级考试须知(附考试大纲)

全国翻译专业八级考试须知(附考试大纲)

 全国翻译专业八级考试须知


一、考试时间、科目及考点设置

    笔译科目(180分钟)2017  12 9 日(周六)上午 9:00-12:00

    口译科目(85分钟)2017 12 9 日(周六)下午 2:00-3:25

    考点设置在满足机考条件,经申请并审核通过的院校(本校考生报名人数超过 30 的院

校优先承接 2017 年考试)。

二、报名条件

    1.普通高等院校本科阶段翻译专业四年级的学生(两科必考)。

    2.普通高等院校本科阶段英语专业其他方向的大四学生(可选考一科或两科)。

三、成绩认定

    各科目考试通过者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给予成绩合格认定。

四、报名办法、时间及程序

    (一)报名办法

    登陆 http://ttim-8.ata-test.net 注册、报名、缴费(95元/科目)。

    考生填写注册信息后请再次认真检查,确认无误提交后不得再次修改。

    (二)报名时间

    1.网上报名、缴费时间:2017 10 1 日至 11 10 24:00

    3.准考证打印时间:2017 12 6 9:00 9 9:00

    (三)网上缴费

    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进入 http://ttim-8.ata-test.net 按照提示步骤进行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成功的考生,可在考试结束后的 30 天内联系考点领取发票,未在规定时间内

领取发票的,视为放弃领取。

    (四)打印准考证

    通过信息审核并成功缴费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五、注意事项

    (一)考生在网上提交信息时,不得写繁体字和不规范简化字,姓名必须与身份证的姓

名相同;考试时所填姓名必须与准考证、身份证上姓名相同。

    (二)本考试为机考,考生只需携带必要时拟草稿使用的黑色墨水笔或铅笔。考场备有

草稿纸。所有草稿纸考后收回。参加笔译科目和口译科目考试时,考生均禁止携带任何词典

及参考资料


    (三)考试结束后 50 天左右,考生可在报名网站查询考试成绩并下载打印证书。


*考试大纲详情请见附件*


(编辑:罗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