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转:争当教学能手,争做教育先锋——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15-12-10
  
    2015年414日,我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教图楼308教室举行,经过各院(系、部)预赛推荐的15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竞相展示教学风采。学校副院长刘梦出席比赛,中国人民大学方福前教授受邀担任专家评委,与各分工会教师代表共同观摩比赛。比赛由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办,教务处处长洪艺敏主持。
   工会常务副主席赵燕萍代表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领导小组宣布评分标准与规则。参赛教师在20分钟内,通过课堂教学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理念与教学风格。各位教师教案翔实,课件精美,教态端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尽心的课堂设计,表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各二级学院(系、部)推荐的17位资深评委从教案、教学演示、总体印象三个部分进行评审。学生代表参加最受学生欢迎奖的评选。
     在监督组对整个比赛和评选过程的严密监督下,经过评委们的评比,评出综合一等奖2名,综合二等奖3名,综合三等级10名。体育教学部常蕾、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邱香获综合一等奖;管理学院金晓娜、高等职业教育学院胡娟、外语系袁丽娜获综合二等奖;外语系张菊、性别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洁、计算机系穆翠霞、管理学院李阳、法学院汤轶群、金融系张群、艺术学院王文璐、艺术学院陈铮、汉语国际教育系张燕、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刘旸获综合三等奖。陈铮获最受学生欢迎奖,邱香获最佳教案奖。同时,由于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学基本功比赛规定体育类学科不参与比赛,评委会研究决定推荐邱香作为学校教师代表参加北京市教育工会举办的第九届首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