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7
   20171021日,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了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

歌剧根据苏联作家鲍·瓦西里耶夫根据自己的战争经历写成的战争小说《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改编而成。歌剧描述了处于豆蔻年华的五位年轻美丽的女战士为了阻止入侵的德国侵略者破坏铁路,毅然投入战斗并壮烈牺牲的故事。

歌剧前半场五位姑娘静谧闲适的林间生活与后半场紧张激烈的战斗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和对比,突出表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五位女战士为保卫祖国以及家园的安宁英勇献身的精神。

通过观剧,支部党员在欣赏和体验歌剧艺术的魅力同时,更是深深地被苏联五位女战士的保卫祖国,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感染。她们折射出的为国为民不畏强敌,敢于战斗,忘我奋斗的精神正是我们当下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民族振兴做贡献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