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思政之窗» 时政专题

学校举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12-10
     2015年1117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公共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时和兴作“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学校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利群,副院长刘梦、王京霞,教师党员、业余党校入党积极分子6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主办。
时和兴教授结合自己的长期研究和独到思考,以国家治理为研究视角,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期待、国家治理的本质与逻辑、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创新驱动、推进国家治理变迁的文明进程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读。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新理念抓住全会精神的突出亮点,重点阐述了功能机制、权力机制、协作机制、参与机制、责任机制、价值机制六种创新驱动。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思想性,加深了师生对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 

                            

 
 李明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按照党委要求,认真学习,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相结合,积极探索女子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