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学生培养

关于开展“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2-10
  

关于开展“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学术论文征文比赛
”的通知

各高校党委: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精神,激发全市高校师生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著作的热情,进一步提升高校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素养,市委教育工委决定组织开展“北京高校师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术论文征文比赛”活动,委托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孙英工作室”具体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北京高校在职教师,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征文主题
1.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包括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的经典著作,下同)解读;
2.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国家治理;
3.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4.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
5.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以上选题仅作方向性参考,征文题目不限于上述内容。
三、征文要求
1.内容要原创真实,学术性强,切勿抄袭;
2.文章立意新颖、语言流畅、学术规范;
3.文章不少于5000字。
四、活动要求
各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征文活动作为各高校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会同学工、工会、共青团、理论社团等部门机构,在校内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力争在首都高校营造人人“读经典、学经典、用经典”的良好氛围。
五、报送方式
请于20151030日前将征文作品发至邮箱:mindamayuan@126.comword格式,附件发送,邮件标题和文档题目采用“姓名+经典著作征文+题目”方式),征文请注明作者具体信息,包括姓名、年龄、职称、学校及院系、手机号码、通讯地址等信息。
六、征文评奖
活动将组织专家评审组对征文进行评审,视论文申报数量及质量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成果将安排参加北京高校“学理论·读经典”活动交流,并结集公开出版。同时根据各校报送文章数量和质量评选优秀组织奖。
七、联系方式
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宫玉涛 13810714398,颜振超13811611750
教工委宣教处联系人:张茂林、刘刚,63089658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20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