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学校首页

文献传递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读者服务» 文献传递» 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5-01-09  点击次数:

馆际互借服务介绍

    馆际互借网址 :http://202.112.118.41/ 
    有关馆际互借的问题,请咨询图书馆王彦芳老师,电话84659381,邮箱:cwulib2011@163.com .微信公众平台:中华女子学院图书馆,新浪官方微博:中华女子学院图书馆。
    BALIS馆际互借中心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下设的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之一,于2007年11月正式启动。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馆际读者互借服务。
    进入馆际互借中心,注册为BALIS馆际互借用户,然后查询“BALIS联合检索系统”,找到所需文献,填写申请表单,向出借馆或学科服务馆发送馆际互借请求。如果出借馆能够满足出借请求,您在一周内(遇节假日顺延)就可获得所需文献。为了更方便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BALIS目前将采取物流取送书的方式,所有馆际互借的文献经过物流运送到成员馆,当您接到我馆通过电话或邮件给您发的“文献到馆”通知后,您就可以直接到我馆办理取书手续了。这样使您足不出校园,就可以借阅到其他BALIS管理互借成员馆的丰富的纸本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