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学校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指南» 规章制度» 读者培训室规章制度

读者培训室规章制度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4-04-23  点击次数:

    一、使用读者培训室应按照讲课教师的规定使用计算机,不得擅自打开与讲课内容无关的网站和文件。
    二、上课时,读者可将自己的作业保存在U盘或移动硬盘中,不要存放在计算机硬盘上,防止关机后文件丢失。
    三、为了保证教学正常进行,读者不许擅自删改文件,自设密码,不得在室内计算机上玩游戏或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违者管理员有权采取强制管理措施。
    四、爱护本室设备、设施,严禁挪动设备及电源布线。上课过程中,如发现设备有异常或运行出现故障,请告知老师处理,不得擅自调换设备;因私自处理而引起设备的损坏,由当事人照价赔偿。离开时,请将键盘、鼠标、耳机和椅子摆放好,不得随意插拔电脑配件,不得带出读者培训室。
    五、严禁吸烟,不得食用食品和饮料,严禁随地吐痰或乱丢纸屑杂物,保持设备整洁。
    六、读者不得在读者培训室内利用工具软件批量下载图书馆所购买且仅限于校园网用户使用的电子资源,严禁恶意下载或将数据用于任何商业及盈利性用途。
    七、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图书馆的各项管理规定,严禁浏览色情、非法网站,如有发现此类情况将根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一切责任由违规者自负。
    八、对违反规定者,管理员有权采取强制管理措施。

本制度适用于所有持证读者及其他进馆人员。所有到馆读者均应自觉遵守本规章制度,支持工作人员按章办事。本规定由图书馆负责解释。

(2020年5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