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学校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书馆指南» 规章制度» 阅览查询规则

阅览查询规则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4-04-23  点击次数:

一、开架阅览规则

1.阅览区内严禁烟火,保持安静,请在进入阅览区域前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手机通话请到阅览区以外的区域。

2.读者可携带学习用品进入阅览场所,但各类食品、饮料、雨具等请勿带入阅览区域。

3.请自觉维护阅览区域的正常秩序,不随意搬动室内家具。不用物品占据座位。

4.每位读者每次限取图书不得超过3册,在本阅览区域内阅览,不要将书带出本阅览区,不得擅自将未办外借手续的图书携带出图书馆,否则按窃取图书处理。

5.阅览完毕不需外借的图书,请放在就近的书车上,以方便管理人员及时归架。

二、查询、上机电脑使用规则

1.公共查询电脑使用规则:公共查询电脑只供读者查找书刊信息、个人借阅信息及阅览馆内电子图书使用;公共查询电脑禁止长时间占用,禁止在公共查询电脑上连接移动设备。 2.多媒体阅览区上机规则:使用多媒体阅览区电脑上机须持本人有效校园一卡通刷卡上机;上机过程中,如发现手机、鼠标等设备有异常情况时,须及时通知工作人员。

上机过程中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严谨制作、下载、复制、查阅、发布、传播涉及违反法律法规内容的文件。严谨上网人员进行危害网络信息安全的活动。

禁止访问内容不健康的站点,对违反规定者,管理员有权拒绝接待或采取强制关机等管理措施。

3.爱护上机设备,读者不得利用计算机做违法及违章操作,严禁查看计算机内安装的各种软件及系统的配置,严禁删、改计算机上的软件和相关数据;因操作不当或其它失误,造成计算机软、硬件损坏,带来经济损失,应由其承担全部责任。故意损伤或偷窃计算机器材者,与该读者所在系部及保卫部取得联系,将视情节严肃处理。

(2020年5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