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学校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新加坡CSC学习成果分享——图书馆篇

部门: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次数:

   2018710日上午受图书馆邀请,人事处处长任锡源老师向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分享了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三个月的学习成果。

  任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在南洋理工大学的学习经历,在学习中强调学生的自主性,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强调国际视野,强调学生的自主管理,给大家很大的启发。随后着重介绍了南洋理工大学在图书馆工作方面的新理念与新作法,介绍了大学图书馆的转型,南大图书馆的使命和工作重点,当前大学图书馆面临的挑战,包括技术多元,学术信息出版模式的改变,大学学术生态的变化,学生对图书馆的期待发生根本变化等,图书馆向数字化和合作转变,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的使命是促使本校师生员工以最优方式融入到不断变化的信息环境中,以协助他们在教学科研中取得成功。南大图书馆还强化数字信息素养培训,开发本校数字化项目,科研服务嵌入科研全过程。任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的馆内空间利用。

南洋理工大学图书馆的使命与我馆“以读者为中心,为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服务宗旨高度契合。我馆近几年大力发展了机构知识库,女院文库,嵌入式学科服务等相关工作,我馆馆舍已使用七年有余,计划最近进行空间改造,任老师的分享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任老师详尽地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所见所学,图书馆工作人员认真听,认真看,与任老师认真交流,一上午,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与南洋大学图书馆相比,我馆在明确自身使命,应对大学图书馆转型方面还需要很大的提升,我们一定会多向海内外先进图书馆学习,把我馆建设好,更好地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