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团校之窗» 高级团校

我校成功举办“青马工程”第九期高级团校培训班

阅读次数: 来源:
      为培养青年骨干力量,加强当代大学生科学马克思主义观的教育,10月13日,学校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举办“青马工程”第九期高级团校培训班。学生处副处长陈丽君参加并做了开班动员,全校共55名团学骨干参加了培训。


 
    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亚太法学一带一路常设委员会主席尹宝虎教授从政治、外交、经济三个方面作了《管窥新时代中国》专题讲座,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同学提出的去现金化是否合理的问题,他指出,去现金化不是一种目标,而是一种市场需要,是必然趋势,是未来发展道路上不可阻挡的大方向。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汉语教学研究基地主任姜丽萍在《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以汉语的国际传播为例》的讲座中,用真实案例为同学们阐述了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重要性,不仅使大家了解了多国文化的差异,更让我们领略了不同文化所展现的独特魅力。
    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作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他从充满四个自信、了解五个情况、加强武装理论、参与实践锻炼四个维度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使全体学员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坚定了为国家奉献青春的远大信念,他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肩负起新时代交付给青年的重任。


    应莉琼和王野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她们参加吉林白山团学干部“红色教育”培训和暑期赴韩国访学的经历,以及作为团学干部的收获和体会。鼓励学员们要学有所长、学有所用,做有担当、有志向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理论知识培训之后,10月14日,全体学员在柴云龙老师的带队下,赴橄榄绿军事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场外素质拓展。通过破冰起航、高空项目、击鼓颠球等活动,使得学员们在互动的过程中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合作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通过为期两天的团校学习,学员们充分认识到了当代青年要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并表示会将此次活动的所学所思转化为实践新动能,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