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社团文化» 活动预告

关于评选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者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
  

各院(系)团总支:

  为弘扬女院“崇德、至爱、博学、尚美”的精神,推进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志愿者传统,树立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团队榜样,进一步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发展,激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我校将组织开展2018-2019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者”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8-2019年全校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组织与个人。

二、评选类别

1、个人类:优秀志愿者264(包括学生组织)

2、集体类:志愿服务先进集体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5个。

三、评选标准

(一)优秀志愿者

1、参评对象为2016、2017及2018级学生,在“志愿北京”平台上正式注册的学生均可参评(2019年入学学生不在参评范围内);

2、评选比例为在校学生(2019级除外)人数的5%;

3、思想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4、学习成绩优良,应修课程全部及格;

5、热心志愿服务,经常从事阳光助残、支教扶贫、社区服务、校园公益、环境保护、敬老护幼、文化建设、竞赛会议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服务对象认可;

6、年内志愿服务时长超过60小时、能提供清晰真实的个人志愿服务照片、在志愿服务中获得过优秀证书的个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1、参评对象为在“志愿北京”平台生正式注册的我校志愿服务团体,团队成员全部为我校学生;

2、参评集体成立不少于1年,成员人数不少于20人;

3、集体的管理和运行良好,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4、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成绩突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

5、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数、年内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多的集体,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内外荣获荣誉表彰或受到报纸、网站等报道的集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1、参评对象为由我校学生发起并实施的志愿服务项目;

2、参评项目运行时间不少于1年,每年实施项目时间不少于3个月,且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次数不少于5次;

3、具有较规范的管理制度和较完善的运行体系;

4、在相关服务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并具有可推广价值,项目有创意、可评估、可持续;

5、运行时间较长、参与人数较多、在校内外荣获荣誉表彰或受到报纸、网站等报道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评选办法与流程

(一)评选办法

1、优秀志愿者由符合条件者自愿填表申报,各团总支审核、评选产生。

2、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由各志愿服务集体申报,各团总支审核推荐,评审委员会评选产生。每个集体最多申报2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二)评选流程

1、申报。由院系团总支推荐优秀个人、集体申报,并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和汇总。

2、评审。由校团委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的个人和集体进行审核,最终评选出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

3、表彰。由校团委组织召开表彰大会,宣传优秀事迹。

五、工作要求

1、参评的个人和集体分别填写对应登记表。申报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需另附1500字事迹材料、5张活动照片。

2、各院系团总支对参评材料进行审核,并于11月21日前将附件1、2、3(纸质版)报送至团委办公室(教图楼920),电子版材料发送至cwuyva@163.com

3、要加大对获奖对象的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学习优秀青年志愿者的浓厚氛围,推动青年志愿者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人:张国翠 联系电话:18310518713





                                                                     共青团中华女子学院委员会

                                                                        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