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全国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
   各院、系团总支: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要求,广泛实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引导更多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按照《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北京市活动方案》,市教委将组织在京高校对接河北省阜平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拟将遴选部分成熟项目择期在阜平县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北京赛区项目对接。现将具体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经过前期对接,依据当地乡村振兴和精准脱贫实际需求,阜平县列出了脱贫需求清单。现将阜平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项目需求汇总表(附件1)发给你们,请各院系参照需求开展创新创业项目遴选申报工作。

二、各院系要根据各自学科专业优势和实际情况,按照实事求是、宁缺毋滥的原则,以切实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为导向,认真调研分析,确保所遴选的项目切实能够落地落实并取得实质性效果。

三、对各院系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扶贫项目,校团委将会进行审查并选拔优秀项目上报市教委,市教委将会同阜平县进行初步遴选。遴选通过的项目将参加对接活动。对接活动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各院系要把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脱贫帮扶为目标,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作为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坚决杜绝以调研之名到贫困地区观光考察,要求当地安排接待等现象发生。凡由此现象,经核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违纪责任。

五、凡被遴选及对接成功的项目成果将作为市级项目,可申报参加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北京市级赛道比赛。

六、报送要求:请有意愿参加学生填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北京市级项目征集表(附件2),于2018年4月23日(周)前电子版报送xshsjb2012@163.com,纸质版交至教图楼403学生会办公室同时申报项目的负责人请加入大赛QQ群“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群号:763568477。

联系人:蒋艳娟

联系电话:13699253938

电子邮箱:xshsjb2012@163.com

 

附件1. 阜平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扶贫项目需求汇总表

附件2.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北京市级项目征集表

 

 

                                    校团委 

                                   2018年4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