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志愿服务» 招募通知

转发关于开展“最美朝阳志愿者”评选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 来源:
   各相关单位:
在第三十一个志愿者活动日来临之际,为感谢全区各类志愿者一直以来对区志愿服务事业的支持,鼓励志愿者群体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全区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氛围,团区委、区文明办拟于12月5日—12月25日联合开展“最美朝阳志愿者”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最美朝阳志愿者评选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三、参与范围
1.朝阳团区委各二级团组织(街乡、青工、非公)组织推荐不少于2名志愿者;
2.朝阳各驻区高校推荐不少于2名学生志愿者;
3.各社区青年汇推荐不少于2名志愿者; 
4. 各“阳光伙伴”公益组织自愿推荐志愿者;
5.“志愿朝阳”实名注册志愿者个人自愿报名。
四、参评类型
1.关爱服务类志愿者;
2.文化教育类志愿者;
3.赛会服务类志愿者;
4.绿色环保类志愿者;
5.应急卫生类志愿者。
五、 活动安排
(一)“青春朝阳”微信公众号预热推文:写一封信给朝阳志愿者/志愿活动,“他人眼中的朝阳志愿者/志愿活动”。
1.信件形式要求:感谢信、表扬信、意见建议;他人眼中所见的志愿者/志愿活动。文字要求谈及具体的朝阳志愿者/志愿活动,写信者可以是接受帮助的人、看见此次活动的人,有所感有所想均可。
2.信件格式要求:字数在200-300字,内容积极向上、意见中肯可行、感情真挚动人。
3.一经投稿即意味着允许“青春朝阳”公众号以作者微信名+投稿内容形式刊登。
4.此项活动评选出8条优秀“信件”,内容将在最美朝阳志愿者投票推文中刊登。
(二)“青春朝阳”微信公众号征集推文:最美朝阳志愿者评选征集。
1.被推荐志愿者需为“志愿朝阳”实名注册志愿者,个人推荐志愿者入围TOP100则推荐者会有特别奖励(被推荐志愿者不能与单位推荐相重复)。
2.投稿内容需包括志愿者个人事迹1篇+志愿者服务照片2张,个人事迹需清晰表述志愿服务经历及所获荣誉奖励,字数在300字以内。
3.无论是个人还是组织,推荐志愿者均需获得志愿者本人同意。
六、征集要求
(一)“写一封信给朝阳志愿者/志愿活动”报稿要求。
12月5日推文发出,公众号粉丝可直接在该篇推文留言,截止到12月11日24:00留言点赞数前8的即为获奖者,获奖者后台回复提供身份证号、真实姓名、联系方式。
(二)最美朝阳志愿者报稿要求。
1.单位推荐:文件夹命名为单位推荐+单位名称,下设一级子目录,分为志愿者A、志愿者B等,其中志愿者A文件夹打开后应包括描述志愿者A事迹的word文档,文档末尾需注明志愿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以及2张600*400左右志愿者A的照片(照片大小150KB左右),命名方式为推荐单位+志愿者A姓名+A联系方式+参评类别(志愿者B文件夹要求相同)。如图:
 
 
 
 
 
 
 
 
 
 
将此文件夹上传为邮件附件,邮件名命名为单位推荐+单位名称。
2.个人推荐:文件夹命名为个人推荐+个人微信名称,下设一级子目录,分为志愿者A、志愿者B等,其中志愿者A文件夹打开后应包括描述志愿者A事迹的word文档、文档末尾需注明志愿者和推荐者真实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以及 2张600*400左右志愿者A的照片(照片大小150KB左右),命名方式为个人推荐+个人微信名称+个人联系方式+志愿者A姓名+A联系方式+参评类别(志愿者B文件夹要求相同)。如图:
 
 
 
 
 
 
 
 
 
 
 
将此文件夹上传为邮件附件,邮件名命名为个人推荐+个人微信名称。
七、 投稿方式
发送上述邮件至chaoyangtqw@yeah.net
八、 工作推进
1.“信件”征集:12月5日至12月11日
12月5日“信件”征集推文发出,12月11日24:00截止,留言点赞数前8的即为获奖者。
2.志愿者提名阶段:12月5日至12月11日
12月5日发出“最美朝阳志愿者”评选活动征集推文,向各相关单位下发活动通知,通过邮箱报名。
3.报名人选初审阶段:12月12日至12月17日
报名截止到12月11日晚24:00,主办方在12月15日9点前依据志愿者个人事迹及所获荣誉初选出100名入围志愿者,12月15日至12月18日上线“青春朝阳”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测试。
4.最美朝阳志愿者网络投票阶段:12月19日至12月25日
投票周期为一周,投票截止时间为12月25日晚24:00,主办方根据网络人气评选出TOP20最美志愿者。
九、 奖项设置
1.优秀“信件”投稿奖品:味多美蛋糕卡*8张。
2.个人推荐者奖品:小米手环*20个。
3.最美朝阳志愿者奖品:Kindle经典阅读器*10个; 小型家用空气净化器*10个。
4.除TOP20外入围志愿者奖品:移动电源或暖宝宝*80个。
 
 
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
201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