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日活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参观宋庆龄故居

        浏览次数:     时间:2015-10-10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加强支部建设,10月9日上午,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了位于什刹海湖畔的宋庆龄同志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
    宋庆龄同志故居门前水天相映、碧波涟漪,是一处玲珑典雅、幽静别致的庭园。它见证了中华民族峥嵘辉煌而又跌宕起伏的历史,漫步其间,崇敬之意油然而生。
    宋庆龄同志——一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更是一名伟大的无产阶级先锋战士。她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先生,献身革命,无惧来自外界的压力,始终谨守自己的信仰。在中国革命长期艰苦的斗争中,宋庆龄同志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矢志不移,英勇奋斗,为民主革命、和平统一、振兴中华而殚精竭力,鞠躬尽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受到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的景仰和爱戴,也赢得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并享有崇高的威望。
在展馆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看到了许多未曾在课本中学到的关于宋庆龄同志学习、工作、生活的痕迹,而这些点点滴滴更加深了我们对她的了解。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宋庆龄同志早年在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求学时登上校刊的照片,照片中的宋庆龄同志意气风发,真实地反映出她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显示出对女子高等教育的坚定信心。此外,我们还有幸浏览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宋庆龄同志致力于妇女、儿童的福利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珍贵资料。这些资料使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宋庆龄同志的一生始终和人民群众联系在一起,她与妇女儿童心连心,为妇女儿童事业贡献出了宝贵的青春与精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大激发了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宋庆龄同志信仰与智慧并存,一生奉献为人民,在她的光辉事迹与不朽精神熏陶下,全体党员同志以其为榜样,铭记党的光荣传统并恪守党员的准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此外,宋庆龄同志对女性教育倾注了大量心血,这种精神同时也鼓舞着我们更加专注于自身的教学工作,不断致力于提升我校女子体育教育水准,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新时代女性人才而拼搏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