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带领运动员代表参观雷锋纪念馆

        浏览次数:     时间:2014-06-26
 

    辽宁省抚顺市是雷锋精神的诞生地,同时也是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的举办地,2014年6月19日—22日,我校参加了第五届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女子组全部项目。利用赛后的半天时间,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带领龙舟队全体运动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
    到达纪念馆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有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雷锋同志纪念碑和雷锋同志的巨型雕像。进入展馆内参观,除了不同时期对雷锋的介绍外,同学们还看到了雷锋的日记、雷锋的用品…..其中包括我们熟知的补了又补还不舍得扔掉得袜子和衣服。眼前的景象,一下子把同学们拉回到了那一段艰苦朴素的日子中去。
    通过参观,同学们更深切的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的平凡和伟大,雷锋的精神不仅表现在艰苦朴素、助人为乐上,雷锋还具有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工作充满热情。这也正是我们在工作、学习中所忽略、缺乏的。雷锋精神并不过时,在新的时代,赋予其新的意义,在我们的工作学习中,这种精神也将为我们引导方向。
    雷锋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进。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使同学们再次受到了鞭策和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从当下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善行善举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