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女子体育研究会

2012年首都高校女生健身活动展示交流会成功召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06-12
 

    为了推进素质教育,更好地提升女生的体质健康,增强校园女生体育文化的氛围,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于2012年8月20日至22日在河北省乐亭县隆重召开2012年首都高校女生健身活动展示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中华女子学院承办,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来自首都的近2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近5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中华女子学院体育部主任马良教授主持,中华女子学院副校长、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理事长李明舜教授致开幕词,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清华大学张威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教育中心于素梅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了大会。
    中华女子学院副校长李明舜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大会的深远意义,提出只有在不断的交流中才能找到自身的定位,看到别人的长处,使我们不断提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董苹副教授、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部副主任唐亮副教授首先在会上作了主旨交流发言。二位结合自身学校的体育教学特点,向大家进行了女生体育健身活动的经验介绍。通过与会专家的相互交流,切实推动了高校女生体育教育教学的发展。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主任、清华大学张威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教育中心于素梅研究员作了主旨报告。针对中央七号文件颁布五年来高校体育教育的现状进行了反思,表示我们未来的路仍然是任重道远,希望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的活力能够进一步体现,团结好北京、立足北京、走出北京、影响全国,起到更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会后,各位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对高校女生体育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为加快高校女生体育教育的步伐、提高女性体育运动的水平,推进体育教育领域的性别平等产生积极作用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