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女子体育研究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女子体育研究会筹备会隆重召开

        浏览次数:     时间:2014-06-12
 

    为更好的推动高校女性体育教育改革,促进我国女性体育文化的发展,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女性体育科学体系,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妇女研究会妇女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华女子学院与北京大学联合发起筹备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女子体育研究会筹备会于2013年1月18日-19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二十余所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体卫艺教育司体育处处长卢逊、北京市教委体卫处处长王东江、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及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李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李明舜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王东江处长和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郝光安教授分别围绕女性健康和女子体育研究的现状发表讲话,指出女性的身体健康影响民族的未来,要激发女性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和活力。卢逊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具有女性特色的体育研究仍是空白,女性体育研究的任务重大而深远。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科研群体教学部主任、清华大学张威教授作了题为“阳光体育覆盖高校女生”主题报告,报告回顾了女性体育研究发展的沿革,提出我国要成为人力资源的大国,必须注重人的身体素质的培养。中华女子学院体育教学部主任马良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北京高校女子体育研究会近年来的工作进展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女子体育研究会筹备情况及各项活动进展情况。与会嘉宾就未来研究会的章程草案、图标设计和近期工作计划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气氛热烈、见仁见智。
    筹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女子体育研究会,将为女性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提供广阔的平台,为今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女子体育研究会的成立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