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中华女子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运动会竞赛规程

        浏览次数:     时间:2017-04-05
 

       为响应《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及“国办发53号文件”精神,落实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检阅中华女子学院体育教学和训练水平,特举办我院第二十一届学生运动会。
   (一)竞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4月21日(周五)上午8:00大会开幕
    地点:中华女子学院田径场。
    (二)竞赛项目:
    学生女子组: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100米障碍跑、8×2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公斤)、五人集体仰卧起坐、五人集体立定跳远、五人集体实心球掷远、六人旋风跑、毛毛虫竞速(表演项目)共15项。
学生男子组:
    100米、跳远、铅球(5公斤)、单人引体向上、4×100米接力共5项。
    (三)报名办法
     1、以院系为单位报名:(1)北校区 (2)社会工作学院 (3)法学院 (4)管理学院 (5)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 (6)艺术学院 (7)文化传播学院(8)高等职业教育学院(9)外语系 (10)金融系 (11) 计算机科学系(12)女性学系 (13)研究生代表队(14)留学生代表队
     2、个人项目每单位最多限报10人,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除外,报个人项目的运动员不得兼报集体仰卧起坐、集体立定跳远、集体实心球掷远、六人旋风跑、毛毛虫竞速五项。集体项目400人以上单位最多限报2队,400人以下单位最多限报1队。
     3、报名表详见附件1(excel表格)。并请注意查看报名表的填写说明,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10日。
     (四) 竞赛规则:
     1、采用国际最新田径竞赛规则。100米、200米设预赛,其他项目按照成绩直接决赛。100米预赛前8名进入决赛,9至10名按预赛成绩排名;200米预赛前6名进入决赛,7至10名按预赛成绩排名。
     2、凡竞赛项目报名不足三人或三队时(含集体项目),即取消该项目的比赛。报名人数在10人(队)以上录取前10名(队),报名不足10人(含10人或队),减壹名录取。
     3、田赛项目比赛顺序由大会抽签决定。
     4、接力项目,各参赛队必须统一服装,否则不予参加比赛。
    (五)竞赛须知:
      1、我们要发扬“拼搏进取、勇于争先”的精神,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共同为提高我院的运动水平而努力。
      2、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一律将号码戴在胸前,无号码者一律不得参加比赛。自觉服从裁判,遵守比赛规则。
      3、参加径赛项目运动员(跑、接力项目)必须提前20分钟或听到广播马上戴好号码到检录处检录,参加田赛项目运动员(跳、投)、集体项目参赛队必须提前30分钟直接到各比赛场地检录,如三次点名未到则取消比赛资格。
    (六) 录取名次、记分方法:
      1、学生女子单项每项取前10名,按11、9、8、7、6、5、4、3、2、1计分;男子项目取第一名,不计入团体总分。
      2、集体项目(旋风跑、集体仰卧起坐、集体立定跳远、集体实心球掷远、8×200米接力)取前10名,按22、18、16、14、12、10、8、6、4、2计分;毛毛虫竞速不计分,只颁发奖品。
      3、破校纪录的项目均在本名次分数的基础上乘以2倍分值;
      4、名次相同按本名次和下一名次分数之和除以2计分、不再有下一个名次。
      5、学生团体奖的统计方法:团体总分奖与加权总分奖
     (1)团体总分:所有比赛项目的积分总和,男子组比赛不计入团体总分。
加权总分:以所得团体总积分除以院系人数,得出人均积分,人均积分多者获列前,人均积分相等时,以破纪录多者列前,再相等则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列前,再相等,以获得第二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团体总分奖及加权总分奖均取前六名
     (2)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得的单位,颁发奖牌(六个)。
     (3)评选特殊贡献奖(开幕式表演的院系)
      6、女子项目取得名次的运动队员颁发证书及奖品,男子项目取得第一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和奖品。
      7、如有违反大会竞赛程序的单位或个人不但取消本人名次,并且取消团体总分及精神文明奖的评比资格。
      (七)其他
      1、各院系应严查参赛运动员健康状况,并在赛前组织科学锻炼,凡有不适于参加剧烈运动疾病隐患的学生不得报名,报名表须有院系总支书记审核签字并加盖院系章。
      2、各院系请认真组织参加开幕式入场式的队伍(5×8),并准时参加开幕式彩排,彩排时间另行通知。
      3、本规程解释权归于体育部。
                                                                       体育部
                                                                       2017.3

附:
集体仰卧起坐规则
每队限报5人,同时进行一分钟仰卧起坐测试,以5人成绩累加作为集体成绩,若出现成绩相等情况,则进行30秒附加赛,如再成绩相等,由本队选派一人进行30秒单人pk赛,如再相等换另一人继续进行30秒单人pk赛,直至决出名次。
细则要求
1、测试过程中运动员屈腿仰卧;双手须抱头。
2、从平躺姿势开始,坐起时双肘触碰大腿或膝关节,躺下时肩部须触及垫子,方可计为一次,若违规不予计数。
集体立定跳远规则
每队限报5人,同时进行立定跳远测试,每人连续跳三次,取一次最好成绩作为个人的决定成绩,以5人成绩累加作为本宿舍的集体成绩。若出现成绩相等,则以本队第一好成绩判定名次,成绩高者名次列前,如若第一好成绩相等,则以第二好成绩判定名次,成绩高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判定比赛名次。
细则要求:
1、比赛过程中双脚不得垫步、不得踩线犯规。
2、以起跳线后沿至落地区的最近点垂直丈量成绩。
集体实心球掷远规则
每队限报5人,同时进行实心球掷远测试,每人连续投两次,取一次最好成绩作为个人的决定成绩,以5人成绩累加作为该队的团体成绩。若出现成绩相等,则以本队第一好成绩判定名次,成绩高者名次列前,如若第一好成绩相等,则以第二好成绩判定名次,成绩高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判定比赛名次。
细则要求:
1、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双手持球高于头,前脚或双脚在投掷线后,最后用力必须是双手正面投掷实心球后保持身体重心稳定,不得踩踏或超越投掷线。
2、以投掷线后沿至落地区的最近点垂直丈量成绩。
6人旋风跑规则
每队6人,6人同握一根横竿站在起跑线前,听到起跑的口令后6人同时向前跑进。到第一个旋转点时以左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左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前跑进。到第二个旋转点时应以右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右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前跑进。到第三个旋转点时应以左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左旋转180度后向回跑,跑到第二个旋转点时应以右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右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回跑进,到第一个旋转点时以左侧第一个人为圆心向左旋转360度后继续向回跑进,一直跑回起点。以同组最后一个人到终点(起点)计时,时间少者为胜。
注意事项:
(1)此游戏比赛设3个点,比赛距离30米往返。
(2)参赛人员双手要始终握住同一根横竿,任何参赛队员手离开横竿均算违反参赛规则,取消录取资格。
(3)横竿的长度为3米。最后一名运动员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优先。
毛毛虫竞速规则
比赛开始前, 4名队员骑在比赛器材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4名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赛程40米。以各参赛队所用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赛程中,不得在地上拖拉器械前进,否则根据拖拉情况裁判酌情处罚,加时10秒。行进中每名队员都必须手持把手,任何人不得脱离器械前行,否则每次加时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