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外语新闻

2017年中华女子学院英语辩论比赛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作者: 阅读次数: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活跃校园英语氛围,2017年中华女子学院英语辩论暨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于11月中旬拉开帷幕。紧张的报名和筹备环节过后,外语系教师于125日从辩手需要具备的素质、辩论内容的核心因素和辩题解析等几大方面对报名选手进行了培训。经过精心的准备,来自12个专业的282015级和2016级同学参加了初赛和复赛。每场辩论赛设置开场陈词、双方提问、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各方辩手显示出了较强的思辨能力、语言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经过四场激烈的角逐,8名同学脱颖而出,于1212日在主楼448教室,以“政府是否应该取消中小学学区政策”为话题进行了决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经过严格的评判,来自外语系的三位裁判最终选出了冠军一队、亚军一队、季军两队、优胜队四队和最佳辩手两名。获奖名单如下:

冠军:胡晶晶、李洒洒

亚军:倪静娴、胡晓雪

季军 :王璐、张嘉秀;曾辉、李晴

优胜奖:彭钰尧、罗飞扬;廖诗樱、江恬;许诺、李香云;陈玲、董诗琪

最佳辩手:李洒洒、胡晓雪

本次辩论比赛也是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校园选拔赛。我院的两位“最佳辩手”称号获得者将于2018年代表我院参加该项赛事。

此次辩论赛提高了学生的英语表达和思辨水平,丰富了校园学习生活、激发了学生竞争意识、有效发展了英语交流平台,取得圆满成功。

                     主办方:校团委   外语系
                                  协办方:英语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