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专区 更多
在线调查
#showPlacePoll("首页")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处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回顾与推进: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研讨会邀请函

2021-06-30 来源: |

尊敬的专家学者:

您好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同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与中国妇女运动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的中国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妇女运动的本质特征、时代主题、根本路径、战略目标等事关妇女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赋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新的时代内涵,把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中国化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为回顾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及其中国化进程,进一步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妇女理论实践经验,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华女子学院拟于9月份在北京组织召开“回顾与推进:第二届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研讨会”,诚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一、会议议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妇女解放发展

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中国化的历史脉络

习近平关于妇女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研究

中国妇女解放与发展道路研究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与实践

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融入高等教育研究

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的当代传播

马克思主义妇女理论学科建设

其他相关领域研究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1918

会议地点:北京

三、参会须知

1. 请拟参会者于2021730日前,将论文题目、摘要和参会回执(见附件)发送至会务组邮箱。电子邮箱:womenstudies@cwu.edu.cn

2. 会议主办方将于815日前向入选论文作者发送参会邀请函

3. 本次会议无注册费,提供午餐。参会者往返交通、住宿及其他费用自理。

4. 会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参会稿件进行评审,择优收录会议论文集出版。

四、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老师 肖老师

联系电话:18813196825(微信同号)

电子邮件:womenstudies@cwu.edu.cn


      中华女子学院女性学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研究院

20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