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激扬红色旋律,唱响青春之声

社会工作学院成功举办"五四"红歌接唱大赛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五四”运动98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开展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社会工作学院于5月9日晚上在教图楼313教室举办了以“红色旋律,青春之声”为主题的“五四”红歌接唱大赛。此项活动由学院团总支和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来自14级、15级六个班级的班级代表队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队共8支团队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歌曲接力”、“熟能生巧”、“听词赛曲”以及“加时赛”共四个环节,共收录剪辑了《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红旗飘飘》等近30首经典红歌,比赛由“歌曲接力”拉开帷幕。各代表队踊跃抢按抢答键接唱,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比赛中,参赛代表队选手根据各环节的规则用自己的歌声传唱红色经典,激情昂扬,现场歌声此起彼伏,通过唱红歌体验和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革命者的艰苦奋斗、勇往直前、开拓进取的精神。比赛现场笑声不断,气氛欢快而热烈。经过激烈角逐,15级社会工作1班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学生党支部代表2队和1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通过红歌接唱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以学生喜爱的形式传承了红色文化,弘扬了时代的主旋律的五四精神,同时以党建带团建,为我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课,增强了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