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团学校友工作» 学生活动

社会工作学院举办"勿忘长征路"主题团日活动汇报评比会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学生工作部(处)、 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知要求。社会工作学院自11月初以来开展了"勿忘长征路"为主题的教育团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宣扬长征精神。为了展示各班团支部的活动风采,于11月28日晚在主楼412教室举办了"勿忘长征路"团日活动汇报评比会。来自学院14级、15级的各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汇报评比,由团学组织各部的学生干部评委及来自各班的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各班的团日活动紧紧围绕关于“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长征精神”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汇报展示内容涵盖了团日活动主题、活动情况介绍和对团日活动感受和心得等方面。其中15级社工2班以长征所经过的地点名称来设置长征知识竞答环节,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的形式开展团日活动,形式新颖,让同学们从知识竞答中学习长征知识,在游戏中强健了体魄;14级社工1班PPT中展示的游戏“板凳多米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在游戏过程中的团结和信任。14级社会学班组织同学观看了电影《湄公河行动》,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交流观影心得,新颖别致;15级社工1班观看了纪录片《长征》,分组分享感受,唱红歌,书写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以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学习了解长征。通过各班的精彩展示、激烈角逐,最终15级社工2班荣获一等奖,14级社工1班获得二等奖,14级社会学班和15级社工1班分别获得三等奖。
    “勿忘长征路”主题团日教育活动历时近一个月,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及活动展示评比,使我院学生在活动中了解长征的故事,学习和体会长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了担当和责任意识,更有效地引导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