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团学校友工作» 学生活动

社会工作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缤纷5月为爱微行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感受生活中的美好与感动,社会工作学院结合学生实际,认真筹划,积极组织,开展了以为爱微行动”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三行情书 增进友谊
2017年5月15日至5月30日,社会工作学院开展了“以文寄情”写给舍友的三行情书大赛,学生们积极踊跃参加。活动分为作品征集和线上投票两个环节。
同学们自己动手设计明信片,在明信片上用简短的三行字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每个作品的风格也各不相同,有搞怪、有温馨、有深情、有欢乐。短短三行字虽然简洁明了,但却富含深意又不失美感,展现宿舍同学间浓浓的情谊。本次比赛作品采用了线上投票方式,投票时间历时五天,同学们纷纷为喜爱的作品投上一票,根据线上投票数量评选出一、二、三及优秀奖。
此次活动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吐露真心、展示内心的机会采用这种新颖的方式不仅增添了社会工作学院的人文气息,更重要的是增进了舍友间的感情,增强了同学间的凝聚力,有利于营造良好和谐的宿舍关系。

 
书语心空 启智明理
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通过阅读进一步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对自己和他人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我院于开展了心理学好书推荐活动。根据图书馆推荐的16本与我们每个人有关的心理学好书书目,推荐给我院学生进行相关的阅读。根据学生的实际需求,鼓励每位学生至少选择一本以上书籍进行阅读,结合自己的生活、学习感受,做好阅读笔记。通过阅读,加强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我院“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利的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将持续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