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团学校友工作» 学生活动

“青春有爱,砥砺前行”——社会工作学院举办2018年新年联欢会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28日晚,社会工作学院“青春有爱,砥砺前行”2018年新年联欢会在礼堂举行。社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出席联欢会,学院全体老师、北校区、女性学系、文传学院、高职学院等兄弟院系的老师以及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舞狮团的外校嘉宾应邀参加,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联欢会围绕青春主题,分为“青春成长”、“青春时光”、“青春畅想”三个版块,节目以舞蹈、歌曲、相声、小品、舞台剧、乐器演奏、民众戏剧、古典艺术展示、合唱等形式,精彩呈现,青春风采尽展,新年喜庆洋溢。联欢会在一支燃爆全场的街舞《poppy crew》中拉开了序幕。北京体育大学舞狮团的嘉宾带来的惟妙惟肖的狮舞《狮子王》,青春活泼与浓厚年味交织,更是引燃了全场热烈的气氛;李敏老师带来了独唱《假如我是真的》,触动人心的歌声里充满了对逝去青春的追忆;师生同台献艺剑舞《书剑》,王宏亮老师与学生同台朗诵《念奴娇 赤壁怀古》,师生互动,声情并茂,剑舞会友;体现了我院教师的多才多艺。社会学专业学生的相声《满腹经纶》和研究生同学表演的小品《我的身体我做主》,诙谐幽默,妙趣横生,令人捧腹,又让人深思; 16级社工2班的同学表演的古典艺术汇《万物竞生长,人皆草木生》,清脆的古筝,优雅的茶艺,有声相配无声;墨香四溢的书法,绝美的舞姿,皆随琴声而动,中国古典艺术的风采在这一方舞台极力绽放;由学院全体教师带来的小合唱《光阴的故事》,老师们用优美的歌声缅怀逝去的光阴,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的心,台下的同学们打开手机灯光,随着歌声挥动给以回应,掀起了晚会的高潮,整个会场充满着暖暖的感动。15级社工的同学把河南周山当地的文化特产——民众戏剧搬上舞台,通过精彩的表演,展示的当地百姓的生活和陈旧观念的改变,倡导了性别平等,弘扬了先进的性别观念;舞台剧《阳光路上》生动地呈现了我院反家暴专项宣讲小组的同学们勇敢发声,用实际行动来宣传反家暴法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促进性别平等、反对家庭暴力的行动中;学院学生干部们的《杯子舞》,用整齐划一的动作表现了她们工作时的井然有序,专注的神态展示了她们工作时的一丝不苟,默契的互动间体现了她们工作时的团结合作。歌曲串烧、舞蹈串烧等节目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才情;穿插其间的抽奖环节,使联欢会高潮迭起,会场充满着爱和感动,气氛欢乐祥和。联欢会在由我院本科生和 16级全体研究生一起合唱的歌曲串烧《亲爱的小孩》、《相信爱》、《相亲相爱》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晚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将所学专业理念、社会实践融为一体,诠释了性别平等、敢于实践的专业精神,为师生献上了一场舞台盛宴,充分展现了社会工作学院的专业特色及学生多姿多彩的技能,彰显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正能量。在新的一年里,社会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携手共进,在爱的青春里,砥砺向前行,继往开来,共同开创学院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