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团学校友工作» 学生活动

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社会工作学院赴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提高学生党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4月20日作学社会工院在郭雪莲老师、刘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开展了“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学生党员、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e299bfc2a4e84cd2b4f0cee749480cc5.jpg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分为展览参观区、地道参观区和抗战居民区,生动再现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团结一致,奋勇抵抗外敌的英勇事迹。在展览参观区,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部分,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实物,真切感受了战争的残酷、人民群众和革命先烈的智慧和勇敢、誓死捍卫家园、捍卫祖国的决心和勇气,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带下人民生活日益美好。在地道参观区,同学们在狭窄昏暗的地道中行走,真实的感受到了当年的战争场景,无不感叹“地道战是人民的智慧,人民的创造,是战胜日本侵略者的坚强堡垒。”

3ef6dd4957f04f25aa512f054e4ce5b8.jpg

8c4f14ea016140e5aa6c9802bc03b2d7.jpg

    此次团建活动让学生了解学习到到焦庄户“精神”,众志成城,英勇抗战,共守家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热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时刻牢记使命,放飞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