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有关“社会科学中的大数据研究:数据、方法及视角”学术论坛的通知

作者:     浏览次数:
      “社会科学中的大数据研究:数据、方法及视角”学术论坛将于2017年6月5日(周一)18:00—20:00在中华女子学院教图楼209教室举行。本次论坛是中华女子学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的第二场,由科研处主办,社会工作学院承办。     
       主讲专家陈华珊老师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长期从事社会学定量研究,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等权威刊物发表多篇论文;大数据社会科学研究倡导者及实践者,精通各类统计软件、R语言以及Python等多种编程语言。主要研究领域有组织社会学、互联网研究、社会学研究方法。
       近几十年来,迅速发展的互联网改变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构建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社会形态,全面改变了人类社会的生产、权力和文化进程。互联网的发展,也极大地影响了社会科学研究,不仅如此, “大数据”概念的广泛应用和巨大影响,对社会科学研究提出了新的挑战及机遇。本次论坛将围绕对于大数据社会科学应该怎样理解与界定,大数据社会科学做哪些议题和议题的研究展开讨论,有利于广大 师生学习了解社会科学中的大数据研究方法及视角,拓展专业学习广度,欢迎全校师生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