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通知公告

有关“新常态中社会韧性的功能及建构”学术论坛的通知

作者:     浏览次数:
 

        有关“新常态中社会韧性的功能及建构”学术论坛将于2017年6月6日(周二)13:30—16:30在中华女子学院文体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论坛是中华女子学院名师名家学术论坛的第三场,由科研处主办,社会工作学院承办。 
       主讲专家王思斌老师是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荣誉会长,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主编。
       进入新常态后我国经济表现出一定韧性,从经济与社会的互嵌和相互依赖的角度看,经济韧性必须有社会韧性的支持。社会韧性是指社会的结构性、各部分之间的连接性,是维系社会结构和发展的力量与特性。本次论坛王思斌教授将围绕我国的经济韧性与社会韧性展开讨论,有利于拓展广大师生的专业视野,增进理论思考,了解我国当前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热点问题,为师生的专业理论研究与学习提供新的视角。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